iris061007

胡闹:

蒲公英:

藥博士東铍:

痛风方

处方:大黄、栀子各60g,三七、红花各15g,桃仁、蓖麻各30g,冰片5g,樟脑10g,芒硝180g。
用法:先把前四味药研末,再加入后五味药研成油腻之药散。使用时取适量蜂蜜调和,外敷患处,用塑料薄膜盖上包扎,每八小时换药一次。
方解:该方止痛消肿迅速,六小时后,红肿开始消退。

痛风是长期嘌呤代谢障碍、血尿酸增高引起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。长期的血尿酸增高,会在关节其及周围组织沉积。痛风最常侵犯大拇趾根部的关节,但也常见于足的其它部位、膝关节、腕关节、手指关节和肘关节。痛风病人还可发生内脏损害,最常见的是尿酸在肾脏沉积引起痛风性肾病和痛风肾结石。

温馨提示:
引起痛风的原因有很多,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和运动。运动要适宜,防止剧烈运动,剧烈运动所产生的乳酸可抑肾小管排泄尿酸而使血中尿酸升高,又因出汗增多而使血容量下降,肾排尿酸量下降,导致痛风。
饮食上要少食动物内脏、鱼类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,如猪、牛、羊肉、火腿、香肠、鸡鸭、鹅、兔、鱼虾、菠菜、豆类、蘑菇等,花生也应少食;不要酗酒,尤其是要禁饮啤酒;应大量饮水,多食发面食品(可促尿酸排泄)和所有根茎类蔬菜;水果基本都可食用。

评论

热度(24)